【採訪通知】永達教師北上行政院陳情,私校退場師生權益莫再拖延! 停辦1959天,永達師生的權益仍無著落..

永達技術學院已經停辦超過五年,但永達技術學院教職員長年遭積欠的欠薪、資遣費、公保年金等問題,至今卻懸而未決,學校和政府也毫無安置措施,使多數教職員生活陷入困境。

 

從國民黨執政時永達惡性停辦,到民進黨執政期間放任學校董事繼續把持校產,政府對私校惡質退場,始終未拿出完整政策保障教職員生權益,僅任由退場學校師生受害,缺乏具體作為。

 

為此,永達教師數十人組成了「永達教職員生權益申討團」,在高教工會的偕同下,將於12日上午9:45北上至行政院門口陳情,要求政府對私校退場師生制訂相關補償政策,並以永達為首例,盡速解散清算學校法人,以校產補償永達教職員過去遭積欠侵害的薪資、資遣費、公保年金,以及學生受損的學雜費和生活費,協助當年因學校無預警惡性停辦而被迫失業失學的永達師生們。

 

高教工會與各校大學教師代表也將到場聲援。呼籲政府全面檢討過去處理私校退場中放任董事會侵害師生的錯誤,並盡速提出彌補方案,讓永達成為私校退場歸公的正面案例。

 

時間:2019年12月12日(週四)上午9:45(準時開始)

地點:行政院正門口(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