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報第248期】原校畢業,接管稻江,初步勝利!

稻江學生自救會6月11日北上至教育部陳情抗議,要求確保原校畢業權利,駁回學校私自停辦,並由政府接管董事會,保障師生權益。

 

在稻江學生與家長的堅持訴求,以及諸多教育團體、學生團體的聲援下,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公開承諾:

 

一、只要稻江仍有在學學生,期望原校畢業,教育部就不會核定稻江的停辦計畫。

 

二、教育部審核停辦通過前,學校一切都要正常辦學,包括如期提供註冊單、維持師資與受教品質。教育部將持續與教職員生座談確保稻江正常辦學。

 

三、倘若稻江有不正常辦學,侵害教職員生權益的情況,教育部將依私立學校法第25條規定,聲請解散稻江董事會,改派公益董事。

 

在場學生與教育團體,一齊見證了教育部的承諾,也紛紛表達要求政府積極介入稻江爭議,維護學生最基本的受教權益。

 

稻江學生自救會表示,這只是初步的成果。未來他們回到學校,會繼續監督學校有沒有再嘗試逼退師生,以及有無正常辦學。倘若問題狀況沒有改善,他們將再次站出來訴求。

 

他們非常感謝各方教育團體、學生團體、民意代表的聲援支持。稻江個案不只是影響一校,也是台灣諸多大專院校學生受教權益是否獲得保障的試金石。他們將和各界一齊努力,導正台灣高教環境的正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