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報第351期】高教工會高苑分部成立! 拒絕禿鷹董事、捍衛師生權益、追求永續發展

自今年一月起,高苑科大董事會由長照及營造業者入主後,新董事會竟拒絕按承諾捐資,反而有意盡速將學校停招,謀取改辦其他事業利益的風聲不斷。看在高苑第一線教職員的眼裡,深感焦慮不安。一所校園優美、還有三千多名學生、一百多名教師的學校,難道就要因此難以為繼?

 

短短一週內,高苑就已有超過二十位教師加入高教工會,決定籌組工會分部,代表第一線教師發聲。昨日,在高教工會秘書長陳尚志及三十多位高苑教職員的見證下,「高教工會高苑分部」正式成立,並由會員推選出邱翼松(休閒運動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擔任分部召集人,以及胡承楷(觀光事業管理副教授兼系主任)、黃宏春(休閒運動管理系助理教授)、呂錦玫(觀光事業管理系副教授)三位擔任副召集人。

 

經過意見交流,工會分部認為當前是高苑科大的關鍵時刻,唯有全體教職員生團結一心,才有機會反轉劣勢,追尋永續經營可能。

 

高教工會認為,高苑科大的遭遇與過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遭遇「禿鷹集團」入主後,反而遭加速停招停辦,以謀取董事會的改辦其他事業利益雷同,毫無社會正當性可言。

 

高教工會對高苑爭議提出三項訴求:一、教育部應盡速解除高苑科大現行董事職務,重組包含教師的公益董事會。二、高苑科大教職員遭遇之欠薪,依法學校與現任董事是連帶債務人,應立刻償還並加付法定利息。三、教育部應通盤檢討「禿鷹集團」入主私校之歪風,斷絕任何將學校退場後反而能轉型其他事業之不正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