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採訪通知】: 亞太打臉教育部?學生出面討公道!

 

高教工會亞太分部、亞太教職員生團結自救會

 

今年2月初亞太學院教師與高教工會出面揭露:亞太董事會在怡盛集團黃平璋董事長入主後,屢屢以校產向自身怡盛集團的違法採購;除此之外,教職員遭欠薪,學生受教權未保障,早應由教育部依法聲請接管。

 

爾後,亞太校方與董事會在教育部技職司召開的協調會上,承諾「於年前全數償還亞太教師105學年度欠薪」跳票,以及「確保亞太學生的專業選修課程開足」等。但如今一個月過去,新學期已開始,不但校方承諾的「全數還薪」跳票,而且學生專業課程依然未開足,被強迫轉學的學生權益也還未獲任何補償,甚至連空缺的校長一職也未依法進行遴選。形同「亞太董事會打臉教育部」,公權力蕩然無存。對此教育部卻只形式性對亞太「開罰10萬元」,不過是變相刪減學生教育資源,毫無實質保障師生權益。

 

因此,亞太學院多位受教權益受損的學生,決定要站出來,向教育部提出嚴正控訴。一位曾就讀亞太學院寵物美容學程、夢想未來考取寵物美容執照的學生,將代表相關處境同學發言。她因亞太校方的要求而被迫休學,臨近也無相關科系得轉學,導致形同被迫輟學,放棄夢想,還賠上學費。也有多位亞太學生被學校要求轉學,剝奪原校畢業的權利,結果不但生活成本大增(租屋、交通、失去既有工作機會),更有二十多個學分沒能抵免。除此之外,還有還留在亞太校內的學生,也站出來指出亞太校方根本違背既有承諾,不但逼迫學生選修非專業的他系課程,開課數根本不足以讓學生畢業,校內基礎設施也沒維護管理,嚴重侵犯學生權益。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資料,光105學年度「怡盛入主」後,在校方強逼學生離校以謀求退場利益的壓力下,亞太學位生休學退學人數就多達496人(休學273人、退學223人)。亞太師生與高教工會向教育部一齊喊話:亞太董事會顯無正當辦學意願,且違法動作頻頻,主管機關應依私校法第25條聲請解散亞太董事會,重新派駐公益董事接管以維護師生權益。

 

時間:2018年3月7日上午11:00

地點:教育部外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五號)

 

新聞聯絡人:

林柏儀(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0922796883

黃老師(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老師)0920370272

湯老師(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老師)095599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