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技術學院教職員生 教育部前搭棚夜宿展現決心 政務次長姚立德傍晚出面承諾 二週內與次長部長依序協商

由於過去一年多來屢屢傳出新入主的「怡盛保全集團」所組成之董事會種種違法爭議,嚴重侵犯教職員生受教權與工作權的作為,工會與亞太教職員生多次前往行政院與教育部陳情、抗議。然而,非但過去要求教育部解散違法董事會、保障學生與教師權益的訴求落空。不久前更傳出校長再度落跑、怡盛保全集團董事長黃平璋假辭職的發展,甚至教職員日前被校方告知亞太技術學院將於七月「停辦」。等同打算在七月將所有教職員生趕走。

為了堅持捍衛亞太目前近千名教職員生的權益,高教工會與工會亞太分部、教職員生自救會,自今日下午兩點起,前往教育部前搭棚、紮營夜宿抗爭。各工會、教育、學生團體也陸續前來聲援,工會與亞太教職員生提出兩項清楚的訴求:

  1. 教育部應依法立即解散違法董事會,接管亞太。
  2. 教育部應該保障目前亞太所有學生都能在原校畢業,不得強制轉學。

就在傍晚約七點半左右,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代表出面教育部與亞太教職員生會面討論,最後在工會與亞太教職員生的一致要求下,承諾將在下週5月17日下午兩點,先由政次姚立德與工會及教職員生進行協商,並且同時承諾在5月25日前,由教育部長吳茂昆出面主持會議與工會及亞太教職員生再次協商,將在確認會議召開時間前三天通知工會與教職員生。姚次長並在亞太師生要求下承諾,在正式與吳茂昆部長進行協商之前,將不會核可亞太董事會一切報部之決議(包括停辦)。

即便已與教育部達成日後協商相關進程,然而為了展現教職員生的決心與堅持,今夜所有師生將依照原計畫夜宿教育部外。高教工會與工會亞太分部、教職員生自救會將於5月9日早上九點,於教育部大門口前召開記者會,說明傍晚與教育部次長協商的內容與其承諾。並進一步說明工會與亞太教職員生

時間:2018年5月 9日(三)上午九點

地點:教育部大門口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