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採訪通知】: 亞太學院校方突襲申請停辦 全校學生群情激憤 北上教育部 要求保障原校畢業、原有師資、原有權益

 

6月8日,亞太學院校方臨時招集校內教職員,無預警宣布董事會決定亞太將在2018年7月31日停辦,將送教育部核准。教職員聽聞後紛紛譁然,表達校內仍有數百名學生要開課,教職員大多數也未安置,豈可突然停辦?而且此一過程校方也未曾提出停辦計畫內容,未經校內師生或校務會議實質討論,董事會僅剩3席,人數根本未達法定至少7席,未補選前豈可自行宣布停辦?說明會上教職員現場表決,更是全數表達反對!其中41票反對停辦,僅有0票支持停辦。

 

消息傳出亞太校內學生聽聞後,對校方決定深表不滿、群情激憤。停辦一事學生不但從未被諮詢意見,而且既然已經入學,亞太學院當初公開招生,也是經過政府核准,不論遭逢什麼樣的經營困難,就應該有「履約保證」,絕不能說停就停。學校要停辦,也該是等到既有學生原校畢業,並且由原校既有師資開足課程,才合乎當初入學時的約定,才能討論停辦。對教職員而言,如此也才有充分時間安置,而非被用完就丟,淪為失業的關廠教職員。

 

為了表達亞太師生的訴求,近百名亞太師生將再次來到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教育部不得核准亞太校方此一未經正當程序、未保障師生權益的停辦案!亞太學生要原校畢業、原有師資、原有權益!缺一不可!對於政府過去宣稱「將要既有教職員離退,但再找兼任教師開課」,亞太師生批評這根本是敷衍充數,犧牲學生繳納全額學費該有的教育品質!

 

亞太將有多名各系的學生代表與教師代表出面發言,說明面臨此一遭遇的困難處境。並且將會在現場舉辦「繞行教育部」小遊行,高呼訴求,要求教育部立刻專案處理亞太教職員生權益,切勿在師生權益不保前,核准亞太停辦!

 

時間:2018610日(週日)上午10:30

地點:教育部前人行道(台北市中山南路五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