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採訪通知】: 創舉!亞太學生主動出擊捍衛受教權 委任律師向法院聲請假處分!

針對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方突然宣布停辦,造成學生人心惶惶,危及其受教權利的狀況,高教工會將於2018年7月4日(週三)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亞太學生已委任律師,將向苗栗地方法院提出假處分的聲請,以捍衛自己的受教權!

 

今年(2018)6月10日,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會突然宣布停辦,不顧在校學生的受教權,用各種方式逼迫學生轉學;並與教育部聯手舉辦兩場所謂「安置說明會」(6月20日、6月26日)要求學生「選填志願表」,並刻意不說明學生本來就有原校畢業之權利。亞太代理校長孔祥慧更透過通訊軟體發布訊息,對學生謊稱「如果現在放棄專案轉學機會,教育部未來將不會再協助學生安置」云云,甚至截至目前為止,校方仍不發放下學期註冊單,造成在校學生人心惶惶,無法安心就學。

 

來自不同學制與科系的學生(觀餐四技、兒家二專、茶陶創意二技、茶陶創意碩士),為了捍衛自己的受教權,委任律師向苗栗地方法院提出假處份之聲請:「要求校方必須依照雙方之學習契約,在修業年限內,提供一定的教學品質所必須之師資、設備、必選修與實習課程……等等相關資源,以確保學生於亞太取得學位之權利」。

 

高教工會成員、亞太教師與委任律師,將於記者會中揭發校方不正辦學的事實,以及亞太學生所面臨的處境。律師將進一步說明:「目前校方在教育部核准停辦前,持續資遣教職員,以各種說法威脅學生轉學等惡化教學環境、意圖提前營造出『實質停辦』的既定事實,將對學生受教權利造成難以回復的重大損害,在此種緊急狀況下,有必要請求法院准予假處分,以避免可能的危害,並呼籲主管機關積極介入,保障學生及教職員的權益」。高教工會也表示:「此次學生不懼怕校方與教育部的威脅,願意勇敢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利,希望法院儘速裁決,遏止校方一連串的錯誤行為。學生向校方提出假處分之聲請,是全國的創舉,希望校方不僅應當停止任何轉學的脅迫,更應當在未來持續提供有品質的教育環境」。

 

敬邀各媒體出席此次記者會。

 

時間:2018年7月4日上午10點

地點:高教工會(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出席:

邱柏青律師(馥詠德章法律事務所)

黃惠芝(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老師)

陳政亮(高教工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