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採訪通知】: 葉部長,除了「管案」,也要管管「亞太案」! 假停辦真逼退師生、還未核准就關閉學校設備、十億校產仍被特定集團掌控

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已半個月,然而其自被推舉到任職至今,關注的焦點竟都僅集中於「管案」,不論是公開聲稱要「有溫度的溝通」、「願意與管中閔與台大遴選會對話」、「未來一、兩個月內是黃金期」,彷彿這是他擔任教長的主要甚或唯一任務。然而,同一時間代表整體高教退場治理危機、禿鷹集團掠奪師生的「亞太案」,卻毫不受教長理會?

亞太教師代表與高教工會將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葉部長除了「管案」,也要管管「亞太案」!」記者會上,亞太師生將公布當前亞太校方惡質的「假停辦,真逼退師生」行徑,以及導致一連串不負責任的作為,包括:強逼學生轉學至特定學校,亞太還未被核准停辦就先強行關閉圖書館、辦公室、研究室等學校設施,片面宣稱不再發放聘書,以「轉發一日內的招聘消息」假裝安置教職員,未依法完成安置資遣退休事宜,董事會依然由特定集團指派而未回歸公益董事,十億校產未來歸屬毫無歸公規劃…等,教育部對此卻近乎毫無作為,根本是當今高教退場治理的最壞示範。

今年5月8日,亞太師生前往教育部前「夜宿」,換得教育部承諾「將安排亞太師生及工會與教育部長會面商討」。然而,爾後還未約成,當時的教育部長吳茂昆即閃辭下台。亞太師生強調,教育部既有的會面承諾,新教長葉俊榮要立刻兌現!葉俊榮應與亞太師生和高教工會進行會面,並針對「亞太案」自教育部公益董事私自轉手給禿鷹集團入主,到至今學校校務廢弛不勘師生權益受損的狀況,進行完整的調查與介入,作為高教正常發展的試金石。

 

時間:2018年7月31日(週二)13:3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