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報第377期】「台灣社會關鍵詞第一季:高教前進」Ep1:大學是什麼

【工會夥伴十年感言】

工會邁入第二個十年了,在過去的十年中,我們已經取得了一些階段性的成果,然而在高教改革的道路上,我們深感仍有許多力有未逮之處,還需仰賴更多受雇者的團結才得以完成。 為了能實現理想的勞動與教育願景,在此也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加入改善高教環境的行列。

 

鄧宗聖/國立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教授

「親愛的高等教育的夥伴們,我誠摯邀請各位加入工會。工會雖然無法對各校院系教師的個人困難處境作解決,但仍能作為解決困境下問題的諮詢與管道,同時也能從體制面去思考平衡教育部與行政體系失靈的問題,請大家支持高教工會。」

改變高教,從加入工會開始:
https://theunion.org.tw/member/register.php

工會十周年影片上線,歡迎一同回顧這十年來工會的願景與軌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KnijNyWkg

本期主題:「台灣社會關鍵詞第一季:高教前進」Ep1:大學是什麼

理事長周平老師和謝青龍老師受邀參與錄製的 「高教前進」 podcast節目第一集正式上線了!這集主題搭上了時下流行的「多元宇宙」概念,老師們一起來分享「大學到底是什麼」。
 
以下文字摘自節目簡介:
「這一系列節目將討論教師評鑑制度、教育商品化、專案教師勞權、私校倒閉等議題,同時介紹人文社會科學的新銳研究。每一集我們都會邀請有豐富經驗的來賓,分享他們對高等教育的看法和經驗。
 
在首集『高教前進』中,我們邀請到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副教授、臺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周平老師,以及以及南華大學通識中心教授謝青龍老師。他們從『大學是什麼,上大學要學什麼?』談起,探討了大學興起的歷史脈絡,以及『#國家#社會#大學』三者之間的複雜關係。更進一步地,主持人和兩位老師也討論了台灣高等教育商品化、大學自主性和批判精神的消失等問等高教現場正在發生的問題。」
 
可以從以下平台收聽,也歡迎後續與我們一同關注「高教前進」這個 podcast 節目喔!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gZYQ3X
Google Podcast:https://reurl.cc/EGQX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