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世界之最!?三十年未調整私立大專鐘點費,高教工會送出「金氏世界紀錄」申請

台灣竟然有高達58所私立大專校院的兼任教師鐘點費,長達30年從未調整過!這意味著有兼任教師從初任教職的第一天,一路教到退休,薪資卻是分毫未動!

 

台灣光是這30年(1993-2023年)來,人均GDP就已成長了228.7%,物價漲了51.1%,受雇者平均薪資漲了81.05%,大學專任教師的薪資也調漲了39.45%,就是唯獨兼任教師的薪水,在教育部刻意放縱不作為的情況下,大量私校一分錢也未調漲過。

 

這種荒謬的狀況,已經不只是台灣私校兼任教師的悲歌,更已使台灣高教工作環境淪為國際醜聞。

 

為了讓台灣「私立大專校院30年未調高兼任教師鐘點費」的荒謬狀況受各界正視,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正式將此狀況向「金氏世界紀錄」組織提出申請,確認台灣大量私立大專校院「最久未調整兼任教師鐘點費」達30年之譜,時間之久已是「世界之最」!記者會上工會將詳述申請內容,提出「獲獎學校名單」,揭露此一不堪的另類「台灣之光」!

 

工會將強調,讓此數十年未調薪的世界紀錄一再保持並延長的,除了是大量無視教師處境的私立大專外,始作俑者更是長期採取放任漠視的教育部!故此一「世界紀錄」,將由教育部共同「受獎」,供國際各界公評。若執政當局有意卸除此一負面「殊榮」,就該立刻拿出有效手段,強制要求不分公私立大專校院,一律跟上物價與經濟成長幅度,全面調整大專兼任教師鐘點費。

 

時間:2023年11月21日(週二)上午10:30

地點:教育部外(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