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間「轉型」的大學,就亂搞? 永達董事會力圖「轉型」,挪用15億校產變「台一天賞村」?

全台第一間「轉型」的大學,就亂搞?位於屏東的永達技術學院,於去年七月無預警停辦後,近百位教職員不但仍遭欠薪且失業、數百名學生遭強迫轉學或失學,引起諸多糾紛。如今,政府甚至可能縱容這不良紀錄累累的永達董事會,將高達15億元的校產,假公益之名,「轉型」為一個他們稱為「台一天賞村」的拼裝怪物?

 

  6月16日上午,高教工會與永達教師將出面召開記者會,揭穿永達轉型「台一天賞村」的荒謬與不當。出席人士質疑:「台一天賞村」計畫漏洞百出,巧立名目把大學資產挪用為「宣道創業中心」、「庇護安養樂園」、「傑人國際村」、「雙福創業村」,只是為了繼續握有龐大的校產利益。永達董事會將師生趕走後,沒有付出任何責任,也不願償還高達上億的欠薪,卻還頻頻動轉型校產的腦筋。這種大學轉型美其名是改為「公益事業」,實際上是把原來的公共校產,轉變為能一再收費賺錢的「社福產業」或「宗教產業」,有太多上下其手的空間,主管機關絕不該容許!

 

  說到底,一群積欠教職員上億薪資、內鬥頻頻、致校務發展於不顧、無預警停辦學校、恣意將全數師生趕走、還濫訴控告異議教師的私校董事們,把一所好好的大學都辦倒了,憑什麼還來要辦社福事業或宗教事業?他們有何社福專業、有何社會公信力?他們憑什麼把師生與政府積累而成的教育資源,轉化為個人能恣意操控的「公益」或「宗教」事業?主管機關與地方政府竟還縱容這種計畫,是否已與其相互勾結?

 

  高教工會將公開呼籲:在永達董事會不願償還教職員欠薪,且全面改組董事會,交出學校公產前,各界人士勿再與其有任何合作,社福界更別成為其「漂白」的幫兇;各主管機關應否准永達董事會的「轉型」計畫,將校產改收歸政府機關統一規劃,使退場教育資源回歸公共教育使用,而非溢流為私人「假公益之名,行亂搞之實」的私產。

 

時間:2015年6月16日(週二)10:00

地點:高教工會會議室(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1F)

 

新聞聯絡人:

陳書涵(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0978-312775

賴福林(前永達技術學院教師)0931-78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