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報第370期】大專專案教師授課時數調查 (敬邀公私立各大專專案教師或專任教職員填寫)

【工會夥伴十周年感言】

工會今年開始邁入第二個十年了,在過去的十年中,我們已經取得了一些階段性的成果,然而在高教改革的道路上,我們深感仍有許多力有未逮之處,還需仰賴更多受雇者的團結才得以完成。 為了能實現理想的勞動與教育願景,在此也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加入改善高教環境的行列。

 

 

王憲斌/環球科技大學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副教授

「高教工會有效地為本校遭授非法減薪的會員持續進行陳抗而獲得恢復原薪;工會亦向勞動部申訴學校防礙校園內的工會活動,經裁決學校不當勞動行為成立,將有利於校園工會活動的進行。高教工會確實能為會員捍衛應有的權利! 」

 

蔡麗惠/聖約翰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我以自身經驗推薦各位加入高教工會。您的加入,可以幫忙維持工會的正常運作,創造對教師工作及教學的友善環境,從而保障學生受教的權利。高教工會是一個最關心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勞動團體,也是我認為最好的工作夥伴,值得您的實際支持! 」

改變高教,從加入工會開始: https://theunion.org.tw/member/register.php

 

 

 

 

工會十周年影片上線,歡迎一同回顧這十年來工會的願景與軌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KnijNyWkg

本期主題:大專專案教師授課時數調查(敬邀公私立各大專專案教師或專任教職員填寫)

    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進用編制外專任教學人員實施原則〉已發佈,並自中華民國111年8月1日生效。其中明確規定,大專專案教師之「授課時數」要比照一般專任教師標準為原則。另勞動部也已於103年8月公告,私立學校「非僅從事教學工作」的專案教師,也已適用《勞動基準法》。

    然而,仍偶有傳聞:部分學校系所專案教師授課時數高於專任,或專任教師兼任行政工作有加給、但若為專案則無等不合理差別對待,有待積極監督。但也有多數學校系所從善如流,對專案及專任教師予以平等對待,值得鼓勵。

    高教工會為確保大專專案教師工作權益,特別對此進行調查。若您是現職的大專專案教師,或者您是願意協助了解您任職學校專案教師維護權益的專任教職員,請協助我們據實填答。

    高教工會將根據調查結果公佈,要求政府正視問題,與持續倡議改正大專專案教師權益。

問卷調查僅有8題,填答時間應不超過5分鐘,懇請您提供協助。

線上問卷網址:https://forms.gle/xkNP11bu2x6zsfco7

(敬邀公私立各大專專案教師或專任教職員填寫,調查截止日為2023.2.21.)

    若您是大專校院的教職員,但還未加入高教工會,我們也藉此誠摯地邀請您加入工會(https://www.theunion.org.tw/)。我們希望凝聚更多第一線教職員的力量,來導正台灣的高等教育環境,爭取合理平等的保障與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