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大學爆發校方片面修改聘約風潮,4年內已消失了1177名私校大學教授

位於高雄的義守大學校方日前強力推動「評鑑╱升等」新制,意圖以此方式「合法」解雇校內老師。根據今年五月出爐的新制評鑑辦法草案,大部分教學與研究並重的教師,要能夠保住工作,除了得拼命投入教學、輔導、執行各項計畫之外,(人文社會學門的教授)還得每年出版兩篇TSSCI,否則將被解雇。作為提昇大學教師專業能力的教師評鑑,如今已經演變成為學校解雇教師的方便手段了。事實上,除了義守大學,有太多學校正不斷修改聘約,取得解雇教師的巧門。高教工會成立以來,不斷接獲各種荒謬的解雇案例,近日又得知某大學校方竟然逼迫教師簽下「自願離職切結書」,工作權完全被踐踏。
 
 
工會統計,從2008年到2012年,私立大專院校教師已經減少了1177人之多!我們可以說,大量解雇已是普遍現象,現在正是高等教育內績效主義盛行、大學教師工作權與學術自主權毫無保障的年代!工會將會努力保障所有工作者的勞動權,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工會,團結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