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三屆勞動青年自覺營

《2017勞動青年自覺營─工人不靠護身符,革命自救不當奴》

─✊傳說中的馬克思主義青年研習營,我們這年代居然還有這麼教條的營隊!⚒

 

去年,民進黨全面執政,許多覺醒青年的大夢初醒,勞工們被砍去七天假失去630億元國定假日加班費,以及配套一個讓老闆們忽然得知《勞基法》存在的一例一休,政策始終與資方緊密結合,薪水不漲反退、責任制、過勞現象頻傳,逐漸成為一個資方天堂、剝削之島,同時間青年勞動者的處境在其中更加惡劣、堪慮。

 

面對資方步步逼近、侵入勞動者尊嚴的底線,勞工卻也常常落入資方話語的圈套,進入競爭力的邏輯與慣老闆站在一起思考,嘴裡低喃的說著:「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隨即如喪屍般勤加班苦練、花學費自我充實,讓資方輕易收割勞動者自我「投資」的成果,不花半分錢。

 

試問,低薪、過勞問題僅僅是勞工不夠努力認真學習才致使的惡果嗎?是不夠刻苦耐勞理財勤學的結果嗎?真是青年實踐夢想的能力太差才落得如此下場?

 

在階級世襲之下無法扭轉的「現實」才是「真實」,我們都沒有「白手起家」的戴勝益、郭台銘、王永慶的「勇氣」,可以和親友們一借再借數以千萬計的「創業資本」,去打造一套剝削系統從勞工身上獲利,面對日日緊逼的生活困境,我們只能咬緊牙關看著存款零頭度日。

 

我們要說,眼前所見的一切皆是虛幻,是壟罩在大資本幻夢之下的重重陷阱,唯有「看穿」謊言才能夠理解現實困境的因素,進一步的掌握自身所屬的處境,透過對於資本家語言的理解,讓身處其中的自己不再受騙,掌握歷史、階級、話語知識都能讓人更加自覺,將無孔不入的資方洗腦觀點給戳穿,把奴民的教育給打破,而非僅是站在雲端的浮雲上,僅有壯志凌雲,卻無法腳踏實地。

 

讓我們在討論當中逐漸理解腳下的現實。

 

未來,只能靠我們團結的力量,我們要讓全世界的勞動者們聯合起來!共同破解資本家謊言、當權者助長的剝削制度。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將於9月9、10日,舉辦「第三屆勞動青年自覺營」。誠摯邀請對於廣大的青年勞動議題感到興趣的朋友參與,共同了解當下的勞動處境,並且從馬克思的思想中提取革命的力量,打倒資產階級及資方打手,共同吶喊:「工人不靠護身符,革命自救不當奴!」

 

◆報名連結: https://goo.gl/EN4a4W (請繳費後再填寫報名表單)?

◆活動日期:106年9月9日(六) — 106年9月10日(日)兩天一夜

◆活動地點:中華電信工會(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38號)

◆主辦單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報名截止日期:106年9月1日(五)

 

◆報名費用:?
非工會會員價:1,600元
高教工會會員價:1000元
《狂省六百,歡迎加入高教工會 http://www.theunion.org.tw/join-us
*營隊期間一律由主辦單位安排住宿?

 

◆營隊課程及後續行動計畫介紹:

 

本營隊將是高教工會與學員一同探索議題、實踐行動計畫一環,從9月至12月,分為三階段:暑期營隊、議題實踐──定期聚會與座談、成果分享會。

 

第一階段:「營隊」 (9/9-9/10)

A. 馬克思主義在今日:內涵、意義、為何不是教條
講師:林柏儀(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

 

B. ??社畜是怎麼養成的?
講師:陳信行(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

 

C. 壓迫還是解放?——挑戰資本主義社會的教育
講師:陳政亮(高教工會秘書長/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

 

D. 青年勞動工作坊:慣老闆幹話大賽

 

E. 圓桌論壇:青年組織者的回顧與反思

 

第二階段:「議題實踐──定期聚會與座談」 (10-12月)

營隊期間由工會統籌、學員分組選定想感興趣的勞動、高教相關議題,並與高教工會的專職工作者、青年組織者一同思考生產具體的行動計畫。從營隊結束後至11月底將定期聚會,討論如何實踐計畫,並有定期座談,深入探討青年勞動與高等教育議題。

 

第三階段:「成果分享會」 (暫定12月底)

預計將於1月舉行一場分享會,由學員報告歷經三個月,參與議題、落實行動計畫的心得感想與成果分享。

 

◆繳費方式:(劃撥單下載:https://goo.gl/wdiZCH
匯款郵政劃撥
郵局帳號:50226842
戶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繳費後再報名,填寫報名表時提供帳末五碼。
(以郵局ATM從您的郵局帳戶直接轉帳進工會劃撥帳號,工會可免於被扣手續費。轉帳路徑:選擇「存簿轉帳」→「轉入劃撥」→輸入工會劃撥帳號。)

 

◆?Facebook粉絲頁面:
https://goo.gl/g4KOOQ

 

◆?Facebook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94548224414925

 

◆聯絡人:?黃同學 0988-29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