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最新消息!康寧校務會議決議出爐:拒絕財團入主公益董事會

康寧教職員生歷經過年前三次到教育部前集會陳情,指出教育部召集康寧大學公益董事會推選的諸多爭議,恐將引來「財團入主康寧」等花錢買賣董事席次狀況。如今在開工的第二天(2月18日),教育部又將再次召集推選會議。並且,此次就將決定具體的推選辦法,而且很可能將教育部草擬的招募「群組董事」及「捐資買董事席次」作為預定方案。

 

為此,康寧教師將在會議前再次召開記者會,並且出示康寧校務會議在2月17日的決議結果:康寧大學全校教職員絕大多數的意見,是期望重組包含「社會公正人士個人及教職員生代表」的「純公益董事會」,而非以招募「群組董事」或容許「捐資買董事席次」的「財團董事會」,要求教育部切勿違逆康寧意願,再為財團入主量身訂做推選辦法,強逼康寧接受財團董事會。

 

高教工會也將表達:既然是「公益」董事會的推選,容許「財團入主」本來就不該是選項!何況,康寧學校目前財務狀況北部校區連年盈餘,只要避免南部校區未來拆屋還地的費用,待學生畢業後將南部校區捐贈予政府,不但可再做如公有社會住宅、公立職訓、長照、學校等公益使用,也可避免康寧財務缺口或財團入主的必要,並有餘裕妥善照顧既有全體師生。

 

與會者共同呼籲,讓私立大專辛苦建立的學校建築與設備,能捐予政府再運用於公共目的,才是私校校區停止營運後的正確典範。行政院、教育部、經濟部、台糖等單位應加速跨部會協商,妥善處理各個向台糖承租土地的學校,若在校區停止營運後能有捐贈予政府讓建物繼續維持公用的可能,避免任何需要拆屋還地的荒謬浪費,更避免讓政府或學校以有拆屋財務需求為由,容許財團入主私校的藉口。

 

時間:2021年2月18日中午12:45

地點:教育部外人行道(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