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大漢教職員北上反突襲停辦!要求無心辦學董事會辭職解散!保留東台灣技專教育機會!

 

大漢教職員北上反突襲停辦

要求無心辦學董事會辭職解散!保留東台灣技專教育機會!

高教工會採訪通知20240403

 

大漢教職員今日北上與教育工會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反對董事會私自突襲停辦,無心辦學董事會辭職解散保留東台灣技專教育機會!

 

大漢教職員代表在記者會上指出:大漢技術學院是花蓮縣碩果僅存的技專校院,大漢董事會若自認無法繼續辦學,就應廣徵辦學有方之機構承接學校,而絕非私自停辦圖謀改辦利益長年來大漢提供花蓮地區學子技專進修機會學校是屬於花蓮人的,非私人機構之資產,花蓮人要求大漢董事會自行解散,無條件釋出經營權。基於大漢技術學院目前學生數500多人未達經濟規模,教育部真正該做的是主動促成鄰近學校公私併或私私併,花蓮縣政府應關心並主動推動併校。何況大漢技術學院為縣境內唯一含有工業類、商業類觀光休閒類系科之高等教育進修部學制學校,董事會擅自停辦未善盡社會責任,使民眾無書可讀,嚴重侵害就學權益,已不適任基於教育機會均等之憲法精神,呼籲各界一監督並阻止教育部放任大漢董事會將學校惡性倒閉。

 

現場除大漢教職員代表出席發言外,高教工會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代表也將出席公開聲援大漢教職員高教工會強調,大漢技術學院學校淨資產至今仍有10億之譜,這都是大漢教職員生、政府補助和人民捐贈長年努力所累積的「高教公產」,絕不容許大漢董事會為謀取改辦其他事業利益而私自停招停辦、「發退場財」!已上路的《私校退場條例連對財務不佳的專案輔導學校都還給予2年改善期,無法改善才會停招停辦,而且過程要重組董事會納入教職員生,最後校產歸公處理。大漢豈可低於法律標準,把學校當自家私產,未經教職員同意就恣意放話停辦無視師生權益「主動把學校辦倒」!?此種無心辦學的董事會應立即辭職或受教育部命令解除職務,重新組織包含教職員生的董事會保留東台灣技專教育機會!

 

基於目前已有過半大漢教師加入高教工會並組織分部,高教工會將代表大漢教師向大漢校方提出團體協約協商,拒絕學校私自約談教職員「假冒溝通」,或在校務會議及董事會私自闖關停辦計畫。在雙方沒能達成保留東台灣技專教育方式的共識前,大漢教職員與教育工會團體將號召各界團結努力,抵制不適任的大漢董事會到底!

 

時間:202443(週2:0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64樓)